Francis Ng

节日

自从他走了
就觉得所有珍爱的东西都会分崩离析
甚至突然消失
影子都不见

从那以后
很少为自己想过
很少照顾过自己
照顾自己
到最后不还是被抛弃
被遗忘

不会去救自己
只知道屯物
为了某个末日
为了失语的那一天
为了下一个灾难
为了更糊涂的自己
这可能不对
但我无法心安理得
他走了
我怎能安生

你希望我安生么
读书就是我的安生
可是我的脑子
不好用了
它不敢动
它害怕了

我好像知道出口
但是我又害怕
我一直佯装洒脱
其实我都憋在额头
我连母亲都不再信任
姐有她的家
朋友有朋友的日子
我是我自己
我知道我的选择不多
但…看书和运动和饮食
是我的自由
是我的自由
明年开始读研了
专业水平,教学水平
也是我提升自身能力的自由
结果不知
不过你做这个正合适
师大附中?冰饮便宜
很好。




评论